追星就是要开心😊

【07:00 异瞳 】

💰 24小时


空衍:

每小时爱你多一点。




A.


“异瞳,异色虹膜综合症,指两眼的虹膜呈现不同颜色的性状。从生物学的角度来看,眼睛的颜色,特别是虹膜的颜色是由虹膜组织的色素沉淀及分布决定的。因此在形成过程中任何因素影响以上的色素分布就会造成眼睛颜色的不同。”


 


在全国都算得上是权威生物学专家徐教授少有的上了节公开课。徐教授四十出头,保养却不错,日常穿着在细节上也颇为精致,所以及时是说着略枯燥的课程,教室里也不乏女学生。


 


王俊凯坐在最后一排呵欠都要打上天了,要不是好哥们吴磊用一个月早餐来换,他一个艺术生打死也不会来听这种全程尿点的课程的。


 


对了,吴磊呢!


 


这间教室算是比较大的那种阶梯教室,王俊凯明明记得刚刚吴磊还专心致志的在前三排听课,他这会儿环顾四周,却死活看不到那小子的身影了。我靠,该不是忘了我陪他来的了吧!


 


正想着下课铃声响起,又正好是饭店,教室里的同学疯了一样往外冲,愣是把还在懵圈中的王俊凯留到了最后。


 


“靠,赶着去投胎啊。”王俊凯低声嘀咕着,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


 


这边话刚落音,就瞅着一个正要出门的清瘦男生兜里什么东西掉地上了,王俊凯见状赶紧上前一把拉住那人,“同学,你东西掉了。”


 


对方似乎有些紧张,也不回头看王俊凯,自顾自的蹲下捡起东西揣进兜里就准备出去,却不想王俊凯偏不是那种遂人愿的主儿,越是看起来有猫腻就越想一探究竟,直接双手并用把那人身子扭向自己。


 


结果还真的愣了一下,“诶你不是那个,那个叫啥来着,上次汇演压轴跳舞的那个什么什么千玺嘛,我记得你名字,四个字的。”


 


易烊千玺却低头不看他,只是不自觉的握紧了手里的东西,冷冷清清道,“同学,不好意思,我有急事要先走。”


 


“走啥啊走,我哥们儿把我一人丢这儿了,要不你陪我吃饭吧,我请你。”


 


“......”


 


情商低阅读理解不好加上自来熟,王俊凯这种人对于易烊千玺来说算得上天克了。隐藏了这么久的秘密估计今天真的要栽在王俊凯身上了,虽然有点不爽,但此人看起来傻乎乎的倒是没什么心机,应该也不至于害自己。这么一想干脆心一横,抬头直视王俊凯。


 


王俊凯足足愣了十秒,然后他扭头看着黑板,徐教授的粉笔字还赫然在上面——异瞳!不是吧,这才刚接触这个词就立马被自己遇到了?再说,他见过易烊千玺好几次,没见他有什么不对劲啊。


 


“诶易烊千玺,你是不是有一只美瞳掉了?”


 


这次换做易烊千玺愣了,许久才反应过来缓慢的点了点头,“啊。”


 


“我就说嘛,”王俊凯松了口气,一把揽上易烊千玺的肩膀,“我刚刚虽然在睡觉,但我可是听到徐教授说了,异瞳的概率微乎其微,怎么可能那么巧嘛,不过你一个男生家家的,没事儿带什么美瞳啊。”


 


易烊千玺实在高估了王俊凯的智商,这么看的话,不仅不会被怀疑,或许还可以利用一下这个头脑简单的家伙。这么一想,干脆顺着王俊凯的话说往下接,“有时候出cos,会用到。”


 


“咦,看不出你还混二次元的嘛....嗯...”王俊凯认真的打量着易烊千玺,“你这颜值出cos倒是没毛病!”


“呃...谢谢。”


 


认识这种奇怪家伙真的不知道是喜是忧,易烊千玺不尴不尬的被王俊凯亲昵的揽着肩往食堂方向走,期间稍微探头往王俊凯露在外面的手臂上看了一眼。


 


是暗红色的,就像风干过的鲜血那样。那是易烊千玺从来没有见过的颜色。


 


B.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易烊千玺算不上纯人类。但用纯人类的语言来说,他是标准的单亲家庭,他出生开始就没见过母亲。父亲是个旁人眼里成功的男人,颇有些经商之道,商人易忙,他鲜少在家见到。小时候偶有机会问父亲关于母亲的事情,父亲也只是神色黯然,而后宠爱的摸摸他的头,并不多言。


 


“千玺乖,出门前一定要带好眼罩知道吗?”


 


这大概是孩童时代父亲最常嘱咐的一句话。易烊千玺大多乖巧点头,尽管心里不甚喜欢带独眼罩的感觉。只是某次在学校被顽皮的小孩扯下,所有人都看到那只从不曾暴露的眼睛,并非什么难看的眼疾,相反,漂亮极了,水汪汪的,仿佛装下了一整座银色孤岛,环绕于孤岛四周的是浩瀚无际的湛蓝海洋,只可惜与那琥珀棕色不细看与常人无异的左眼格格不入。


 


小朋友们不懂,把易烊千玺围了团团转,每个人都生恐少看一眼。之感慨于眼前美景。


 


这件事出来没几天,易烊千玺就转学了。转学的时候父亲弯腰把他抱上车,让小小的人儿坐在自己手臂上,他轻声问,“离开这里会难过吗?”


 


易烊千玺又戴上了眼罩,他摇摇头,冲父亲灿烂一笑,“不难过,这里没有特别的人。”


 


彼时易烊千玺还小,他不懂得辨认人际关系,但却知道自己的那只湛蓝色眼睛跟别人不同,每每打开眼罩,他都能在人们的手臂上看到一条线。那根线很清晰,却不属于肉体,有点像激光灯打在上面的一样,一般小孩子是绿色的,大人是黑色的。他只见过有一个人颜色不同,就是父亲,父亲手臂上的颜色是蓝色的,跟他那只瞳孔的颜色一样。易烊千玺无法解释那代表什么,却比谁都明白父亲的特殊性。


 


于是很小的那个时候,他就学会用那条线寻找那个特别的人,他相信,他一定会再次遇到,其他颜色的人,那个人一定会出现的。


 


C.


“喂喂喂,想什么呢!”


 


说好的一起来图书馆温书,却坐下之后就开始发呆。王俊凯哪里是看得进去书的人,见易烊千玺走神好久,没忍住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此时易烊千玺右眼戴上了跟左眼无太大差别的棕色美瞳,他回过神,一眼又望到王俊凯手臂上的暗红色线,不知道是不是外面阳光强烈,他似乎觉得王俊凯手臂上的线颜色比先前浅了一点。


 


“我说哥们儿,你老盯着我手臂看干嘛?难道你是什么局部爱好者,只喜欢看人手臂?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我手臂特白皙干净又紧实精壮啊。”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哎呀,你别这么沉默嘛,搞的我好尴尬的说。”王俊凯说完还几多害羞的挠头。


 


不远处吴磊大大咧咧的走过来,一巴掌不轻不重的拍在王俊凯脑袋上,“哪家小媳妇儿思春呢?表情这么猥琐。”


 


“你家小媳妇表情是猥琐的?”见有人来热场子,王俊凯立马精神起来回怼,“再说你哥哥我英俊帅气潇洒无比,就算是小媳妇那也是千玺是啊,你看看千玺这盛世美颜。”


 


易烊千玺:.......(这人虽然夸了自己但为毛很想把他踹出窗外呢。)


 


“得了吧,走吧去吃饭,你别添乱,我期末考试还指望我们易大学霸呢。”吴磊丝毫不给面子的收起了王俊凯桌前压根就没有在看的书。


 


“啧,一个系了不起哦。”有人不爽了。


 


 


要说起易烊千玺跟王俊凯他们熟起来,到是特别快。有点类似于古代嫁娶,虽没见过面,但一见到就郎有情妾有意,分分钟办了婚礼入洞房....嗯,这是王俊凯同学的说辞。谁让他就是那种典型的颜狗呢,吴磊虽然也很帅,但是就是帅,跟自己一样的那种帅,没劲。易烊千玺可不一样,五官精致得紧吗,皮肤又细腻紧致,白看不腻,就连他身上都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幽香,清新极了,仿佛有什么安神补脑的效果,让人不自觉想待在他身边,哪怕什么也不做都是舒适的。


 


“得了吧,”吴磊最怕王俊凯的碎碎念,巴不得一贴胶布封住他嘴,“你丫弯了你就直说,弯在易烊千玺身上不丢人。”


 


等等,这货不对啊,这货不是号称宇直,看到蚊香都想绕道的吗?这话绝笔另有目的。


 


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吴磊不尴不尬咳嗽一声,“我就是觉得,未来几年都不用担心考试了,用你出卖身体和灵魂去换取我的学位证,还挺划算。”


 


傲娇王喵喵立刻炸毛,“我去你大爷的!”


 


又在下一秒钟看到易烊千玺出现在自己寝室门口后瞬间双手握拳放在胸口,眼睛睁得大大的卖萌,“喵喵喵,千玺你有事吗?”


 


吴磊低声暗骂双标喵,“鹅熏!”


 


易烊千玺跟吴磊一样目睹了某人现场双标全过程,身体也是一阵僵硬,“呃....那个,就问问你们吃宵夜吗?”


 


“吃!走走走,我们去吃小鱼干....啊呸!小龙虾。”


 


吴&易:......


 


D.


大学的课程跟高中比起来,那简直一个天堂一个地狱,就算课表上一节不落的去上课,也能余出大把空余时间来消遣。


 


电竞男孩的相认已经让人惊喜有余,打王者荣耀位置还不冲突简直就要感恩戴德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三个人几乎下了课就往学校外面那家并不好喝的咖啡厅里跑。对于电竞爱好者来说,咖啡算个啥,网速快充电方便,就已经足够了,再加上环境不错沙发舒服,那简直就是玩手机游戏的天堂。


 


短短一个月,三人一起上了王者。上去的那天下午,吴磊第一反应就是冲出咖啡厅,在月色下掏出一支烟点上,脸颊上默默滑落一滴清泪:妈个鸡,太不容易了,当电灯泡太不容易了,他以后绝笔不跟这对恩爱狗出来了,绝不!!!


 


剩下两人坐在沙发上看了窗外的人一会儿后面面相觑,眼神交流。


 


易烊千玺:有必要这么激动吗?


王俊凯:这货以前不是这样的啊。


易烊千玺:哦。


 


说着易烊千玺拉开了与王俊凯的距离,他似乎发现的太晚了,王俊凯几乎是黏在自己身上的....好吧,他大概理解吴磊的举动了。


 


 


三天后。


 


“诶你说吴磊那小子什么毛病啊?几天不见人了,忙啥呢。”


 


彼时差不多已经进入了秋季,两人走在宿舍通往教学楼的一条小路上,道路两旁树叶都开始泛黄。王俊凯穿着学院风的衬衫毛衣,黑色牛仔裤,因为身形姣好的关系看上去俊秀至极,和身后的美景浑然天成不自知。


 


易烊千玺歪头看着他,很奇怪,他不爱他漫画一般的精致脸庞,不爱他时而纯净时而暗哑的声线,不爱他可爱的猫属性,不爱他此刻身后的绝美风景。他偏偏就有些迷恋了他的这份不自知,这份不自知单纯烂漫,有着旁人所不及的纯粹。他看着看着,嘴角不自觉的泛起笑意。


 


殊不知王俊凯同样眷恋着他这一份细微的笑颜,也是看得差点丢了魂,心下一阵悸动,不由得上前牵住了他的手,想说什么又有些说不出口,在喉咙里滚了一圈都没能吐出来。


 


纵使情商再低如他,也不舍得破坏了这一份微妙的氛围。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牵着的手掌心发热,心脏也如小鹿乱撞一般扑通扑通跳动个不停。他不敢表现出半分欣喜,亦不舍离开那只干燥温热的手掌,只得配合着被牵着走在他旁边。轻巧的脚步偶尔踩到落叶咔嚓作响,好听极了。


 


然后,他透过王俊凯手臂处纽扣缝隙间看到那条原本应该暗红色的线,此刻鲜艳如绽放的娇艳玫瑰,在那条青色脉搏上悦动着。


 


心里像是有一坛蜜罐被炸开,全身上上下下都散发着甜甜的香味。


 


 


良久。


 


“那个,我有话要说。”王俊凯应措辞纠结着一张俊脸,心意却全部从眼里跑出,他看着眼前的人,目光灼灼,似乎要把人点燃一般。


 


易烊千玺被他盯着不甚自在,心里一种紧张,下意识的咽了咽口水。


 


“我...”


 


啪——


 


全校停电。


 


世界顿时昏暗一片,远处教学楼、宿舍楼皆传来学生们的欢呼和惊叹,但很快那些声音又消散在寂寥夜色中。王俊凯只能接着微弱的月光寻到那张月色下比平日里更柔和的脸。


 


“我喜欢你。”


“我不是人。”


 


两人几乎同时开口。


 


“呃...嗯?!!”反应慢了半拍的王同学发现易烊千玺好像不是开玩笑,也没有可以拒绝的意思。


 


喵喵喵?


 


“你还记得徐教授的课那天吗?嗯...那天我没有带美瞳。”


 


易烊千玺说着拿矿泉水洗了洗手,将右眼的棕色美瞳取下,抬头看着身旁的人。王俊凯呆呆的看着,他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湛蓝色瞳孔,似乎装下了浩瀚海洋,被月色笼罩着泛着悠悠雾霭色蓝光。


 


好一会儿,王俊凯反应过来,抓着易烊千玺的肩膀拼命晃动,“你是小仙女吧!!!”


 


温情不过三秒,大概是为王俊凯量身定做的句子。易烊千玺无奈的用手撑住额头,心里闪过一句os:尼玛的小仙女。到嘴边时因为道德关系稍微润了色,“老子是男的。”


 


“那你是小仙子,哦不对,是精灵,嘿,蓝精灵!”


 


“......”


 


易烊千玺眼前晃过一大片五颜六色的彩虹弹幕,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这货脑子真的有坑!他本来还想解释一下手臂上那条线啥的,却完全没了心思,反正这现在一脸兴奋的家伙估计也不会在意。


 


“所以不管怎样,这都不影响咱俩谈恋爱对吧?”没人搭理的王同学突然又正色道。


 


猝不及防的表白让被弹幕大军弄得元气大伤的易烊千玺脸红到耳根子,“谁...谁要跟你谈恋爱了?”


 


正经起来的王同学突然霸道起来不理人,直接揽着肩膀亲了过去。易烊千玺睁大那双漂亮的异瞳,落进眼底的是那张帅气的脸和闭眼之后颀长的睫毛。专心致志接吻的王俊凯真是帅的没边没际。易烊千玺这么想着,也顺从的闭上了眼。


 


至于王俊凯手臂上那条线,易烊千玺这次没有看到,它悄悄的变成了粉色。


 


END.




 @五孔桥 



评论

热度(6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